話說星期六看到電視上"型男大主廚"裡的詹姆士主廚所烹煮的麻婆豆腐

一時興起 出去買了材料打算照章辦理

星期日中午就上菜囉 老公跟女兒都很捧場吃光光勒

材料:

1.蔥白  薑  蒜頭 香菇(可加可不加)以上皆少許  洋蔥(我用半顆)

2.絞肉3/4碗(喜歡吃肉者可多加) 

3.豆腐一盒(也可以用傳統豆腐任君選擇)

4.辣豆瓣醬(我用一匙)依個人喜好添加

5.蔥綠

做法:

1.請將材料1.5全切末(看不懂嗎 就是切的碎碎的)  豆腐切小塊

2.煮一鍋熱水將放入豆腐並加兩匙鹽(此步驟重要喔)

3.熱油鍋 將材料1.全部加入拌炒爆香

4.加入絞肉 豆瓣醬 豆腐

5.加少許水煨煮一下即可起鍋

6.裝盤後加上蔥綠裝飾點綴

因為辣豆辦醬已經有調味  所以不需再加其他調味料

其中詹姆士起鍋後還有加少許花椒油但是由於我覺得此調味料我很少用 所以我沒買沒加

口味依然好吃  反正我家人覺得好吃就好了

因為我家女兒不耐辣 所以只加一匙辣豆辦醬

第一次分享煮菜經驗 若有不對或是其他 敬請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小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